磕cp以维持生命,单人本命张海客,老家瓶邪(盗笔)索香(海贼王),RPS主搞明栎、dayon,其他看心情,目前沉迷澜久光捷。
所有坑都记着争取入土前填上。
微博同ID
笔耕不辍,创作不死,乐土不会消失

【联文/瓶邪】海神谣(二)

第二章终于来了,以后每周四更新(*^﹏^*)

祈风:

@鸢 的联文,脑洞与私心齐飞。
文章每周四更新,两人交替,看看能坚持多久吧。


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♬


    虽说现在已经结束封建统治,但是渔村环境封闭、信息闭塞,还保留着很多让人感匪夷所思的东西。比如:祭祀海神。
    近几年来,不知道为什么渔船出海打到的鱼越来越少,而且经常风浪突起,导致无功而返。于是村里的老人说,是海神不悦,要准备好祭祀品祭祀海神。我本来是不信的,家里从小送我去学堂,这种没有科学根据的东西,我都是不以为然的。然后当被告知因为是村里主家的男丁,要做为祭祀品的时候,瞬间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。所谓的祭祀品就是……就是牺牲品啊!十死无生!而且最后能不能有个尸体捞都不好说啊!我可是吴家的独苗!独苗啊!而且下海啊!绝不要!我极力反抗,然而并没有什么用,母亲整日垂泪,却也改变不了村子里决议。
    说来也是奇怪,生长在海边的人一般都不会太过害怕海洋,然而我似乎是个特例。按家里人的说法,小时候我还是很喜欢在海边玩的,还总喜欢缠着我三叔说海里的故事。但是大概到了差不多五年前,我突然变得极其畏惧靠近大海,看见大海就会莫名的流泪。家里人一开始以为我只是偷偷下海受到了惊吓不以为意,然而情况一直都没有好转。不过家里那时的确不打算让我继续以打鱼为生,所以也就没有放在心上。然而现在,我,吴邪,要一个人单独!一个人!漂海上!三叔看我的样子就说再去跟村子里商议,却被爷爷挡了回去。“一切也许是命中注定的,强求不得。让小邪去吧,他已经长大了!”爷爷的话让一家人都沉默了,我却全然不懂其中的含义,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真的要作为祭品被送到茫茫大海上了。
    从小爷爷对我就是疼爱有加,这次竟然如此爽快就把我当祭品交给村子里,让我很是不解。而且那句话之后全家人的反应也很是奇怪,母亲看着我的眼神也变了,不像是要送我去死,反而有一种送女儿出嫁的感觉。担忧多过伤心,让人总有芒刺在背的错觉。
    到了祭祀的日子,我被换上了艳红的衣裤,绑住双手带上一只拖着个小木船的渔船上。渔船拖着小木船一路到了近海和远海的交界处,几个人七手八脚把我放到小木船上躺好,临走时有人轻声说了一句,害怕就闭上眼睛吧。而后就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随后我就感到小木船在渔船离开所带起的浪花里缓缓摇曳着,向着远海的方向去了。想想真是可悲,小爷短短十八年的人生就这样要结束了,结束前小爷现在还能悠闲的躺在这小舟上看看这蓝天白云。话说以前怎么从来没有发现这样看着天空格外的漂亮呢?耳边是海浪的声响和浪花撞击到小木船的轻轻拍打声,船身随着海浪的拍击微微摇晃着,如果现在我的身份不是祭品的话,这景象简直太过完美了。
    自从知道了自己的祭品身份起,我就没有安生的睡过一个囫囵觉,被小船那么一晃,上眼皮和下眼皮就开始止不住打架,一边却又害怕即将到来的一切。然而太阳已经从当空开始下落了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心说,不会是海神不喜欢我这样的祭品,所以不出现了吧。那我是不是最后会漂到一个岸边,然后就可以活着回去了呢!脑子里跑着火车,但是身体架不住几天没有吃好睡好的疲倦,渐渐睡去了。
    再次醒来是因为什么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然而下一刻,我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眼前有什么东西在月光下反射着光华。是鳞片!念头闪过,我就是一个激灵。眼前的每一片鳞片都有一个磨盘大小,看上去厚实还似乎还有着一股锋锐的气息,鳞片在月光下呈现暗黑色的光华。这是一条巨型海蛇吗?小船似乎被这鳞片的身体包裹着向着未知的方向前行。我用被捆在一起的双手紧紧按住自己的嘴,才把惊叫压成一声喘息声。然后更让我惊恐的是,那个东西似乎听到了这一声,缠绕在船上的身体蠕动了一下,鳞片摩擦发出细细的窸窣声,我立刻就吓得闭上了眼睛。黑暗之中,听觉似乎被放大了几百倍,除了鳞片的摩擦声,还有轻微的水声在海浪声的掩盖之下。在船头位置附近似乎有什么东西出水并靠近过来。我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闭紧眼睑并死死压住自己的嘴,来防止呜咽声从嘴里传出来。有那么一个瞬间,周围似乎安静的出奇,我试探的想睁开眼睛看一眼,动作还没做出,就感到腰部似乎被什么东西触了一下。完蛋了!完蛋了!完蛋了!海蛇要吃掉我了!眼角有些控制不住的湿润。不知道会不会很痛啊~我不再有睁开眼睛去看的勇气,做好了迎接死亡的准备。预想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因为躺倒的姿势而紧贴在船体上的臀部被轻轻顶了起来,而后温凉的蛇身缠绕了上来,从臀部到腰部,甚至胸口,接着身下一空。瞬间的腾空让我一下睁开了眼睛,下一个瞬间我就被眼前的一切震得不知所措。是……是龙?!《搜神记》、《山海经》里的故事竟然是真的?!人说当一个人处在极端的情况下,反而会做到很多平时做不到的事情。比如:我。那个时候我放下了捂在嘴上的双手,探手想要去摸近在眼前的龙首。大概是我的异常反应把龙也震到了,它只是缩了缩头部,离开我的接触范围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。摸不到龙首,我立马就摸了摸缠在身上的龙身,然后再次抬头看向龙首,轻轻的问:“你……真的是龙吗?”这条龙明显的顿了一顿,而后微微的动作,似乎是点了点头。“真的?!”我竟然拍打了几下手下的龙鳞,“你平时就呆在这海里吗?平时吃啥?”话出口,才发现有什么不对。我艹!小爷是它的食物?!我颤巍巍地抬起头,再次看向那条龙,“那个……你看我那么瘦,不好吃的!”那个瞬间感受到缠绕在身上的龙身紧了紧,而后它却转过头,带着我在海面上破浪前行。


祥云汇聚,天地惊。
风起云涌,海神现。
因缘际会,海神祭。


TBC

评论
热度(71)

© 辰兮乐岄 | Powered by LOFTER